横沥分会拜访镇应急管理分局

* 来源 : 横沥分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9-02 * 浏览 : 790

2019813日上午,会长黄家荣携同理事会成员:创会会长陈协平,副会长谭伟民,理事钟倩儿、蔡燕玲、郭文鑫,东莞台一盈拓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贺素娟及东莞旭和电器有限公司代表何飞凤、李超良等,拜访了镇应急管理分局(原安监分局),并得到了局长邓玉坤,副局长邓钜林等领导的热情接见。


会上,黄会长对邓局长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并向其反映了我会会员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的有关资讯,以更好地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邓局长表示,镇应急管理分局已于今年2月正式揭牌成立,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内的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指导综合防灾救灾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冰冻、台风、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工矿商贸安全监管工作,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企业应重视好基础安全生产问题,提高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民应急自救能力,有效防范重大事故的发生。随后,邓局长就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分享。


最后,副会长谭伟民表示,企业是非常愿意配合安全生产的工作的,希望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更多最新的资讯,让我们的会员能及时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特别是港资企业,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希望可以让我们的会员一步一步改进,相关部门尽量做到以教代罚。创会长长陈协平则表示除了多点巡查外,平时应多点召开相关知识讲座,举办培训,包含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做更多安全知识的宣传,效果会更好。


通过是次拜访活动,架起传播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了政企间的沟通和交流,黄会长表示希望往后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帮助会员企业继续在横沥扎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