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分会拜访镇人社分局

* 来源 : 横沥分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4-23 * 浏览 : 814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保分局的沟通与联系,了解最新的用工政策和社保资讯,417日上午,我会黄家荣会长携同理事会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叶春明、副会长梁剑明、理事林伟健、钟倩儿、蔡燕玲、郭文鑫,以及企业代表黄俊熙、陈国娟、李超良等一行10人前往人力资源和社保分局拜访,并得到副局长刘应强、综合室主任黄丽玲、就业室主任吴凤萍等的热情接见。


会上,黄家荣会长介绍了我会来访人员,感谢刘局长等在百忙中抽空接见我们,倾听会员企业的心声。刘局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即就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社会保险补贴进行解读。黄会长反映节假日三倍工资的法例对于365日工作无休的餐饮企业成本太高,期望将来可以修改劳动法,理事们亦纷纷向刘局长提问关于自身企业面临的用工问题,都得到刘局长耐心解答。例如: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别,企业雇用退休人士的相关风险,顾主责任险与团体意外险的区别,企业发生劳动争议后的注意问题等等。最后刘局长就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与我会人员分享,切切实实起到一个警醒和预防的作用,大家获益良多!


通过是次拜访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政企间的沟通和交流,黄会长表示希望往后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帮助会员企业继续在横沥扎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