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分会拜访常平海关

* 来源 : 常平分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3-12 * 浏览 : 1120

21日上午,许锦森会长代表我会前往拜访常平海关,得到刘荣水关长的热情接待。首先,许锦森会长对黄埔海关驻常平办事处升格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平海关及正式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荣水关长介绍,24年前,海关在常平设立办事机构。目前,根据《海关总署关于黄埔海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根据国家机构改革总体工作部署,经海关总署党委研究决定,原黄埔海关驻常平办事处升格为常平海关。管辖范围包括常平镇、横沥镇、企石镇、桥头镇、东坑镇等五个镇区。主要业务包括属地管理、快件监管、旅检监管、出入境货物检验监管、动植物检疫和卫生检疫监管等。

刘荣水关长表示,常平海关将按照“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的建设要求,服务改革开放新格局,推动海关事业新发展。在总关党组领导下,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

许锦森会长感谢常平海关一直以来为广大外商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感谢为外商企业及时宣讲最新政策法规传递最新动向,为推动常平及东莞东部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