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分会拜访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大岭山分局

* 来源 : 大岭山分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3-12 * 浏览 : 1003

228日下午,我会黄忠良会长携同理事会成员:戴永华常务副会长、陈鑫江常务副会长、陈厚强常务副会长、戴培军副会长、林皎婷秘书长、周敬文副秘书长、何志荣常务理事、吴绍棠理事以及东莞丽利涂料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候佳佳先生等一行10人前往镇生态环境局拜访吴柏南局长,并得到吴局长的热情接待。


首先,吴柏南局长介绍:原东莞市环境保护局大岭山分局已于225日正式揭牌成立更名为: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大岭山分局。现阶段,打击“散乱污”的力度越来越大,政府将计划淘汰3万家手续不齐全,无环保措施的企业,整治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黄忠良会长会议上对生态环境局大岭山分局正式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现今环保正规化,执法力度也越趋严格,希望政府部门跟企业能够互相理解,多沟通交流,我会作为政企沟通的桥梁,希望能与职能部门多一些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了解更多最新的环保政策,为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环保问题提供帮助。

会上,理事们纷纷向吴局长提问关于自身企业面临的环保问题,都得到吴局长耐心解答。例如:锅炉淘汰改造后建议可改燃清洁能源(例如天然气),家具、塑胶、制鞋喷漆,要完善车间的环保措施,做好空气净化,污水排污处理等,企业一定要重视现今环保法律法规,对于操作不规范,无组织乱排放的企业,将作出严厉的行政处罚。


最后,会议在和谐有序中结束,黄会长再次感谢吴局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意识课,协会将更好地引导和服务会员企业,全面提升企业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