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分会拜访莞城环保分局 召开协调联络座谈会

* 来源 : 莞城分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8-10-12 * 浏览 : 1163

919日下午,我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共18人拜访莞城环保分局,并在莞城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工业垃圾回收处理问题,召开了协调联络座谈会议,得到莞城人大工委主任张建均、莞城环保分局局长叶志豪、莞城商务局局长陈裕明的亲切接待。


会上,环保分局的相关人员首先对新的环保法律法及其重点难点进行了宣讲,强调蓝天保卫战下新政策实施的范围更广、执行的程度更严、处罚的力度更大,要求各企业单位必须重视企业环保工作,遵纪守法。随后,对企业事前提交的有关工业垃圾回收处理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席间,会员企业代表仔细聆听,积极咨询并发表意见。其中,工业垃圾处理时间过长、处理数量供不应求、处理价格不断上涨等问题的反映尤为强烈,企业代表均表示给企业的运营以及成本利润造成严重的影响,对此,叶志豪局长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垃圾回收处理问题的严竣性,目前已采取对应措施,并着手新建垃圾回收厂的筹备事宜,据悉,目前选址已初步确定,叶志豪局长相信不久的将来该问题将得到有效的缓解。另外,环保分局人员提到,工业垃圾处理价格属市场行为,由供求双方自行协商确定,政府没有指导价格,为避免价格垄断,建议企业通过省环保厅及市环保局的官方网站搜索省内有资质的垃圾处理厂商名录,多方比较,自行联系协商处理。


最后,张建均主任表示,这样的现场联络座谈会议,不但能高效为企业解困,更有助于政府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以后多政企交流,接下来,环保分局将加强走访企业,也欢迎企业随时登门拜访,进行一对一的个别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