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税惠民生 逐梦湾区”减税降费知识技能大赛半决赛精彩纷呈 六支晋级决赛队伍揭晓

* 来源 : 东莞外商协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7-01 * 浏览 : 1051

613日,由市税务局与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我会等六个商(协)会协办的东莞市“税惠民生 逐梦湾区”减税降费知识技能大赛半决赛在广东科技学院图书馆7楼举行,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邱建国部长、六大商(协)会代表及广东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受邀出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梅亲临现场并作再动员讲话。

现场出席领导、六个商(协)会代表与半决赛选手合影留念


经过初赛环节的激烈比拼,来自12个基层税务部门的24位选手成功晋级本场半决赛。半决赛采取现场抢答的形式,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难度挑战题三个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反应敏捷、思路清晰、踊跃抢答,气氛紧张又不失活泼,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维盛宴。


最终,虎门分局杨燕丽同志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从容的应试姿态从2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夺得个人赛第一名,市总工会邱建国部长和广东科技学院赵惠华院长共同为成绩前8名的获奖选手颁奖。虎门、高埗、松山湖、凤岗、塘厦、厚街6个基层税务部门以团体实力成功晋级决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梅为晋级决赛的6个基层税务部门颁发决赛入场券。

经过现场抽签,六个商(协会)与税务系统半决赛晋级队伍成功组队


经过抽签,我会初赛胜出选手:东莞东美线业有限公司助理财务经理张妍、东莞新溢眼镜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小芳与虎门税务分局的两名选手成功组队,将与其他五支参赛队伍参与625号举行的团体决赛。

左起:虎门税务分局选手杨燕丽、叶慧玲,副局长钟应昌,我会选手张妍、会务主任吴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