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年企业家需求 搭台架梯促莞港发展——记5月份就“香港青年企业家在东莞发展状况”专题调研

* 来源 : 东莞外商协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6-11 * 浏览 : 1530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背景下,为了解现今香港青年企业家在东莞投资发展的状况、想法与期待,进一步加强东莞与香港的融合发展,向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合作平台,使东莞成为香港青年企业家孵化成长基地,受东莞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东莞市委政策研究室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委托,我会就“香港青年企业家在东莞发展状况”调研专题,向广大会员企业发出《2019年香港青年企业家在东莞发展状况调查问卷》,并分别于59日开展企业走访、515日召开座谈会。

为更好地就“香港青年企业家在东莞发展状况”专题开展调研,我会已于411日向广大会员企业发出《2019年香港青年企业家在东莞发展状况调查问卷》,得到了243家香港青年企业家的支持和回应。综合问卷情况,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到香港青年作为企业二代接班人在生产经营、生活及工作上的情况,我会于59日联同东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文东、副调研员王宁以及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赵书山、金融教研室主任郭忠林等一行走访时代(香港)手袋厂有限公司和京木中国创意展示有限公司,并为他们所在企业协调一些实际问题、提供政策指导意见。同时,亦于515日召开座谈会,邀请到东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文东、副调研员王宁,东莞市政协办公室主任科员黄小洁,东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科办事员陈蕾,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赵书山、教师陈玲玲出席是次座谈会。我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青委会主席何啟文,理事兼青委会委员王亚云,青委会委员樊启明、黄俊贤、潘锋,企业代表冯家辉,总干事叶凤仪等8人代表我会出席。会上,详细听取青年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紧贴香港青年对粤港澳大湾区看法的趋势,就就业、创业和生活的意愿及吸引、阻碍香港青年的因素,作深入探讨。

走访时代(香港)手袋厂有限公司


走访京木中国创意展示有限公司


调研座谈会上详细听取青年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透过是次专题调研,更好地把握到香港青年企业家在莞发展的需求,后期将联合东莞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东莞市委政策研究室共同形成报告及继续做好政企沟通的桥梁,提供了解沟通的平台,为促进莞港更好地融合发展搭台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