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省商务厅举办的应对337调查培训班

* 来源 : 东莞外商协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2-15 * 浏览 : 1278

2018122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应对337调查培训班在广州举办,我会派出了负责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是次培训。

会议由广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贸易救济处处长李雪飞主持,邀请了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处长陈贵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法务经理邱家骏、美国科文顿律师事务所律师冉瑞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IP诉讼律师张肖午、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律师谢健聪为培训班授课,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李勇毅为培训班致辞。是次培训班,参加人员还包括全省各地市商务部门、公平贸易工作站及行业协会、各地市出口企业代表等130多人。


在开班致辞中,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李勇毅指出,今年的外贸运行总体平稳,但是里面也有一些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尤其是面对当前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加、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摩擦加剧的严峻形势下,更要重视做好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及防范国际贸易风险。希望各市商务局要加强公平贸易工作站指导、凝聚行业商协会力量,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共同提升我省公平贸易工作水平。

会上,就我国目前贸易壁垒的总体形势和应对实务,结合了今年337调查应对实例进行分析讲解,指导了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美国337调查。同时,会上亦安排了企业应诉经验分享和提问互动环节,进一步交流分享应对经验,为工作站、企业传经送宝。

是次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巩固了应对337调查的有关知识,更为企业应对、预防提供了指引,为进一步做好应对工作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