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市商务局举办的公平贸易知识专题讲座

* 来源 : 东莞外商协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8-08-14 * 浏览 : 1533

2018810日上午,市商务局在会议大厦举办“公平贸易知识专题讲座”。会务助理陈敏慧代表我会参加。

是次讲座由市商务局公平贸易科杨小平科长主持,参加是次讲座的有市商务局副调研员王彩凤、加工贸易发展科主任余志民,以及来自我市各镇街商务部门公平贸易工作负责人、重点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等近400人。


市商务局副调研员王彩凤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中国频繁遭遇贸易摩擦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希望企业能够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为我市外贸发展作出贡献。

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杨晨律师作为是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他介绍了全球化背景下中美国际争端解决的多元化,分析了企业遭遇国际贸易摩擦的主要形式及特点,并且就企业如何防范和应对301232调查提供指导。

提问环节上,企业代表就其关心的产品辨识、申请排除程序以及后续跟进工作等有关问题进行提问,杨晨律师就具体问题向企业作出详细解答。

是次讲座,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认识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