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金属、注塑、印刷行业voc减排及节能技术研讨会”暨参观系列活动邀请函

* 来源 : 东莞外商协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8-07-19 * 浏览 : 916

「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金属、注塑、印刷行业VOC减排

及节能技术研讨会”暨参观系列活动邀请函

各会员企业:

清洁生产涵盖节能、降耗、减排及增效四大范畴,可以全面及有效协助企业应付买家对企业的环保要求,以及日渐收紧的环保法例法规,而清洁生产本身是需要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完善和提升其清洁水平,是促使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工具。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应用清洁生产,我会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举办研讨会,目的是向金属、注塑、印刷行业推广清洁生产的管理,并介绍最新相关技术及发展。是次活动还组织到标榜企业参观,分别到塑料制造业和化学品及化学产品制造业的企业实地学习,有关安排如下:

主  办: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研讨会日期: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时间:14:30-17:00  研讨会(14:00签到)  

地点:东莞市会展酒店4楼6号会议室(地址:东莞市南城区中心会展北路

内容:1、介绍清洁生产伙伴计划资助项目

讲者:「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代表

2、金属、印刷、注塑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技术及实例

讲者:广州海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代表

3、金属、印刷、注塑行业节能技术及实例

讲者: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代表

语言:普通话

研讨会费用:免费!

参观企业

日期

企业名称

企业地点

参观流程

内容

8月21

(星期二)

东莞厚街赤岭通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东莞市厚街镇一横南路赤岭工业区

1、14:00 企业大门口集合;

2、14:15-16:00参观厂房清洁生产项目。

示范项目:「注塑机冷却系统采用闭环式冷却技术以优化成型过程冷却效率及节约能源」。

安装闭环式冷却系统后,喷水会包裹含工作流体水的盘管外壁,通过热交换原理达到冷却效果。系统还会加装PVC散热片以降低水温及阻止水份流失;加装凈水器以吸附杂质从而达到节省水资源及降低机器损坏率。

8月23

(星期四)

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

惠州市惠东悬梁化镇新城工业区

1、14:00 企业大门口集合;

2、14:15-16:00参观厂房清洁生产项目。

示范项目:「安装喷啉+生物过滤系统处理由涂

料制造工序产生的废气」。

安装此系统后,废气会先进入装有生物填料的凈化器,所生长的微生物可将废气的有机物分解。离开凈化器后,废气会进入气化喷啉塔进行进一步处理。通过此技术可提高废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收集率,以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

参观费用:免费,每家企业限报2名,优先研讨会的参加者报名参观活动!

注意事项:(1)主办单位会因应实际报名情况,制订每间公司参加人数的上限,而受访机构亦保留拣选参加者的权利。(2)非国内居民必须持有效身份证,或进入国内的证件;若参加者持有香港身分证,请提供与香港身份证相同之中文/英文全名。国内人士若参加本工厂参观,另须提供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以购买保险之用。(3)工厂参观的保险在出发前三个工作天完成,之后参加者不能转名。(4)主办单位会将申请人所提交的数据送交有关机构处理参观工厂事宜。(5)参观期间,未得受访机构同意,切勿拍照。(6)参加者在参与本活动期间,若有不适当行为而引致有关机构追究,本会和生产力促进局恕不负责。(7)活动将在下列情况下延期或取消①八号或以上台风讯号或黑色暴雨警告讯号在早上 11:00  仍然悬挂;②香港天文台在早上 11:00  或之后,宣布将悬挂八号或以上台风讯号或黑色暴雨警告讯号;③不可预计的情况。主办单位将尽早通知参与者相关安排。

    如有意报名参加,请于8月9日(星期四)前填妥回执,以电邮方式报送我会秘书处。成功报名者将获得书面确认,名额有限,报名从速联系人:杜佩文,电话:86-769-22421168转616,电邮:dpwen803@dgaefi.org。

    详情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