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登陆后台添加(banner)标题

公告

“金关二期上线准备及账册备案辅导”讲座邀请函

* 来源 : 东莞外商协会 * 作者 : 东莞外商协会 * 发表时间 : 2019-04-08 * 浏览 : 1638

各会员企业:

海关总署于201913日发布署企发[2019]4号《海关总署关于全面推广应用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管理系统的通知》,决定于2019115日起正式启用金关二期加工贸易管理系统; 81日全面停止H2010加贸手(账)册的设立、延期。

黄埔海关已组织上百家企业进行金关二期系统试运行,也于上周对关区内企业进行了全面宣导。黄埔关区广州保税区企业已被要求停止旧手册/账册的变更与延期,新签的合同将必须使用金关二期系统。金二上线迫在眉睫!为了帮助企业尽早了解金关二期的要求与做法,做好上线前的准备工作,

现我会联合广东云关通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关通结合前期在黄埔关区辅导第一家金二上线企业欧菲光,以及在深圳、拱北关区辅导客户上线金二的经验和方法,将于416-18日分别举办《金关二期上线准备及账册备案辅导》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主办: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广东云关通科技有限公司、

云关通关务俱乐部

东莞站:

日期:2019416日(星期二)

时间:09:30-12:00讲座(09:00签到)

地点:东莞市尼罗河酒店10号会议厅

长安站:

日期:2019417日(星期三)

时间:14:00-17:30讲座(13:30签到)

地点:东莞长安富苑酒店二楼会议厅

塘厦站:

日期:2019418日(星期四)

时间:14:00-17:30讲座(13:30签到)

地点:东莞塘厦新都会酒店六楼宴会厅

 

费用:免费,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对象:加工贸易企业关务经理、金二项目负责人

课程:1、海关为什么要启动“金关二期”新监管模式?它主要特点?

2、金关二期上线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1)如何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选择料号级或项号级申报?

2)关务部与工程等相关部门应如何配合准备金二上线相关资料?

3)如何快速查找料号级物料的商品编码及申报要素?

4)如何根据海关归并原则建立内部物料与报关商品归并表?

5)如何建立BOM与报关申报单耗的单耗库?

6)为何企业上线前要做一次库存盘点?

7)企业名称中有括号的企业上线金二前,需要提前做哪些变更及相关手续?

3、详解金关二期账册(手册)备案实操业务解析

1)金关二期电子化手册与账册管理模式有什么不同?

2)金关新监管账册备案(以企业为单元模式)实操业务流程

(1)资质申请备案表头”加工生产能力、有效期”如何填写?

(2)资质申请备案表体申请内容是什么?它与归并关系表及生产能力证明有什么关系?

3)电子账册表头“账册类型、最大进口金额、单耗申报环节、结束有效期”如何填写?

(4)什么是分段备案?账册表体“料号、商品名称/规格、申报单位”应如何规范申报?

(5)单耗申报时,“单耗、净耗、有形损耗、保税比例、单耗申报状态”应如何填写?

(6)什么是“成品版本”?它对我们有什么用处?核注清单申报“单耗版本号”与之有何关联?

3) 金关电子化手册备案实操业务解析

1)金关二期电子化手册与H2010系统电子化手册备案有哪些不同?

2)金二电子化手册包括哪些类型?

3)生产能力证明哪些内容错误申报直接影响手册备案不通过?

4)电子化手册表头填制要求与规范?进出口口岸注意如何填写?

5)手册表体“料号、商品名称/规格、申报单位”应如何规范申报?

6)单耗申报时,“单耗、净耗、有形损耗、保税比例、单耗申报状态”应如何填写?

7)单耗申报与企业BOM的关联关系?

8)如何做手册料件、成品及单耗的平衡检查?

4、金关二期上线进出口通关实务解析

1)核注清单填写要求与规范

2)选择用料号级或项号级备案时,核注清单转报关单申报时有哪些需要注意问题?

3)海关对核注清单转报关单的要求是什么?

4)核注清单“关联报关”、“对应报关”栏位如何填写及注意事项?

5)核注清单“版本”栏位填写,账册与手册企业有什么不同要求与区别?

6)核注清单转报关单申报时,3C、检疫、法检商品申报应注意哪些问题?

7)核注清单及报关单删单、改单应如何办理?

8)旧手册(账册)余料结转到金二手册(账册)应注意哪些问题?

9H2010系统与金二上线企业结转业务流程是怎样?申报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0)核注清单哪些栏位申报错误直接影响无法核销?

11)金二账册(手册)进出口申报最易出错的20条问题积累解析。

如有意报名参加,请在412日前填妥回执以电邮方式报送我会秘书处。成功报名者将获得书面确认,并请凭确认函出席联系人:杜佩文,电话:86-769-22421168616,电邮:dpwen803@dgaefi.org


详情请见附件!